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

三重區全國馬拉松賽----->我的初马^^

想起当初就这样胆粗粗就去报名全马,突然很佩服自己 @.@|||
(我就是一位不知死字怎么写的家伙=.=''')
在报名前,问了身边朋友,有没有人有意愿陪我一起跑全马...
结果没人要鸟我,就这样我自己一个人去报名参加全马了....
后来的后来,淑玲来了台湾,也加入了我的行列,不过她报名参加半马...
虽然如此,也算有人陪伴了....

第一次的全马,说不紧张害怕那是假的....
没全马经验的我,一无所知,不懂要如何投入训练...
上网找了一些资料...但是觉得还是需要有经验的人来指点...
就找来了abang tey做背后的导师^^

说起来,其实我不应该这么贸贸然就去报名全马...
因为我没有健全的训练,要在短短的1个月半的时间内去挑战全马
尤其是对我这个第一次跑全马的人来说真的很难
但是想到既然已经报名了,就敢敢去死吧!哈哈XD
当作是一个能力测验....如june yew讲的“志在参加”

第一次全马,没有抱太大的希望,对自己的要求很简单,只有2个:
第一,不要最后一个回来(很丢脸啊 >.<'')
第二,sub 6就好(希望可以达到 >.<"")

看着日期越来越靠近,心情开始越来越紧张,真的很担心自己跑不完啊 >.<''
幸好有朋友们帮我打气,你们讲的“跑回来就是英雄”!希望我不是变狗熊=.=''

比赛当天,早上3点半就起身准备了
4点半准时出发,早到好过迟到^^
其实比赛地点在哪里我也不清楚,直接打电话给赛会负责主任询问
好不容易找到了地点,原来就近在眼前而已=.=|||

由于身份特殊,所以主办当局接受我们现场报道
所谓的身份特殊就是,我们是外国人!哈哈XD
要拿衣服时,那位帮我报道的阿姨却说:你们的t-shirt没有拿来,要自己去会所拿!=.=''
当场被她炸到,明明已说好让我们现场报道的,怎么衣服没有一起拿来给我们的=.=''
算了....去做热身运动准备...

过不久,一个熟悉的脸孔出现在我面前啦,就是ARON大哥啦!
看到他其实有被吓到下,整个人黑到~~~到~~~~恐怖!哈哈XD
不过我还可以认出他啦!名副其实的blackman!!!!hahaXD

6点就准时出发了
一开始跟ARON一起慢慢跑,我也不懂怎么过后就慢慢把他抛在后头了...
paiseh啦,不是要抛你在后头的,我只是想找回中学时跑的速度...
到了第一个3km的水战,停拿了一杯水走着喝,突然就看到aron从后面追了上来
而且还是蛮快下向前跑,赶紧把水喝了去追......结果追不到!
这个家伙说脚痛,可是却跑到这么快,变态的!

一路上,我都紧跟随着两帮跑步团的后面,最有趣的画面就是他们都把他们的旗子举的高高的,然后一面跑一面喊口号!!哇~~好有士气!我想cari也应该来这个!哈哈XD
之后,我就慢慢超越了那两帮跑步团
很快的来到了第二个水战,我很贪心,拿了两杯水来喝
慢慢喝,慢慢走,呼吸下大自然的空气,欣赏优美的风景画...
日出那一刻,真的很美.....很美^^

在第一圈回程的水站,忘了在哪一站看到有香蕉,真的好兴奋
拿了一条香蕉,再拿一杯水,就这样再次慢慢走,慢慢吃
香蕉很甜,好吃~~好享受!^^
享受完,开始继续跑...
过不久,开始出现状况了,脚开始出现轻微抽筋的现象
想起abang tey曾说过会出现双脚抽筋的情况
有点担心,就开始慢慢走路休息回去
走到一半,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员来劝说
“小妹,回到终点后就不要再跑了,我看你的样子是不行了!>.<" 
信心有被打击下下,我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很不行吗T.T
心里开始出现挣扎,我是否真的要放弃?
可是有点不甘心,而且觉得就这样放弃很没有运动精神!

就这样带着复杂的心情慢慢跑向终点转折点站
我在想,如果放弃,我现在就可以立刻休息了;如果坚持,还有21km在后头等着
靠近终点站时,一旁的工作人员就在旁喊加油
一句加油,顿时让我下了决心,我要坚持!
告诉自己,就算走,也要走完回来!
看了时间,时间大约是2:30分左右,自认成绩还不错
如果后面的21km能像前面21km的速度来跑,sub 6应该没问题!

可是天不如愿,接下来恐怖的事情发生了!
我的双脚出现抽筋的情况T.T   完全跑不动,一跑就抽!好痛苦!
赶紧停下拉筋,等舒缓了一些想继续跑,但是还是有点痛,就决定先慢慢走休息下~~
我终于体验到abang tey所说的双脚抽筋的感受!真的很不好受!
我完全跑不到,只能慢慢走...

走了一段路,脚感觉没那么痛了,开始继续跑去追回时间
途中遇到刚才那位的好心工作人员,他看到我就说
“小妹,你还继续跑啊,很厉害叻”暗爽了一下!呵呵
我就是要证明给他看,我手虽然受伤了,但是我的脚还可以坚持!

记得Fabio说的,在水站有什么就吃,有水就喝
可是我只是吃过一次的香蕉而已,然后还有看到一个站是吃小番茄的
之后就什么都没看见了@.@''  难道我跑太后没有了?!

最后的15km,我双脚开始没力了!双脚抽筋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
一跑就抽,完全跑不动了!真的要我的命!
开始慢慢走路.....
我不知道走了几久,可是感觉就是走了好久,为什么还没看到转折点站的,我要拿最后10km的信物啊T.T
感觉走了半世纪,终于看到最后一个领取信物的转折点站了,真的好开心啊!
工作人员也很热情,一直帮我加油打气!
“妹妹,剩下最后10km,加油!”感动啊T.T

想到还有10km才能完成赛程,真的哭笑不得
我已经很累很累,没力气了~~
双脚也跑不动了,好酸好酸~~
就这样慢慢走回去吧

10km好漫长的路程T.T
那时候,太阳已高高挂在上空
很热的天气,阳光又猛烈
我没搽防晒膏,注定要晒黑了T.T

一路上也不愁寂寞,因为跟很多也在走路的ah pek聊起话来...
不过我一开口,对方就会问“听你的口音,你不是台湾人对吗?!”
哈哈,被揭穿了!
走到剩下最后的5km,尝试跑,但是一跑脚就感觉抽筋
我投降了,还是继续走回终点吧!

暴晒在太阳底下,真的很辛苦很累啊T.T
终于终于,眼前出现终点站了!!!
可是我真的很累了,没有力气再跑了,只能慢慢一步一步走回终点站!

走到终点站时,就看到ARON早已抵达坐在地上“翘脚”了XD
当工作人员把完成奖牌放在我手上时,心情有小小激动下
我终于完成了全马!好开心^^

来台之前,曾设下小小的目标,要在台湾完成我的第一次全马,至今这个目标实现啦 ^^
不要最后一个回来,要跑进sub 6,我也做到了^^
42km - 5:54:49 完成赛程
第一次挑戰全馬,顺利^^

要特别感谢abang tey给与的指导,谢谢您^^
还有支持我帮我加油打气的朋友们^^

全马有将近1000位参赛者,但只有区区5个女生参加而已,我是其中一位,其他都是男参赛者
我的全马成绩,达到sub 6^^

和Blackman的合照^^
得来不易的第一个全马奖牌
My Bib Number
晒黑了T.T
脚也不能幸免T,T


感想:
至今,双脚抽筋的感觉仍历历在目,短时间内不敢再碰全马了 >.<"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