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

2011 台北國道馬拉松 Taipei Expressway Marathon

等了將近一個月,終於收到了台北国道的成績證明書^^ 好开心!
第一眼看到這張文憑時,我就很喜欢这张文凭的设计图,可能有我喜欢的蓝色关系吧^^
这是我第二次挑戰半马的成绩证明书^^

3月20日,也是我事隔9個月,再次挑戰的半馬 - 21km比賽
第一次的半馬是2010年的SCKLM,我記得那時候的成績是2:55:XX
當初得知這場比賽時,就毫不猶豫地報名了半馬,因為我想再挑戰自己,希望可以跑出好成績
其實心理面還是有點怕,擔心成績比第一次來得更糟糕

比賽當天,一早就起身準備了,會合了蘇小弟後就出發下山了
這次的比賽不用自己搭捷運或公車,因為主辦當局準備了接駁車,載送我們參賽者到比賽場地^^ 觉得主办当局很细心哦!这一点忍不住要称赞下!而我也不用花任何一分钱的交通费^^
到达比赛场地,时间还早,才5点而已,距离比赛时间还有一个小时
就和苏小弟去角落旁吃早餐做热身运动

人潮越来越多,也代表比赛时间越靠近,大会也温馨提醒参赛者前往集合,准备出发了
请了台北市长郝龙斌主持开跑仪式,可惜我没看到他本尊!T.T
却很惊喜看到了大会请来了电音三太子来助兴,好特别哦!这在马来西亚是看不到的咯!
这次的比赛,我给自己的target是要超越上次的成绩,所以要求自己在2:55分之内回来就好
我有计算一开始的5km时间,大概用了30分钟,状态还不错
我心想,如果继续保持这种速度跑,相信要在2:55内回来应该不是问题
一路上我都以慢慢的速度慢慢超越人群,割人的感觉还不错哦!呵呵....

看过了大会手册,我知道每2.5km都会有一个水战,有几个站会有东西吃,包括了香蕉,盐巴,运动饮料和水。可是在香蕉站时,我不敢吃香蕉,因为看到外面有黑点,觉得不新鲜,所以我只是选择喝水补充体力而已....

跑到转折点回程时,看了手表,还不到一小时!对自己更有信心了....
但这时候却偏偏出了状况,胃痛这时候给我发作 >.<'
我忍着痛继续跑,但是感觉越来越痛,只好停下来走路休息
走了大约有将近2km吧,感觉没那么痛了,赶紧继续跑...
跑不多久,右脚也出状况,开始感觉有点抽筋....=.=''
没办法,只好一路跑一路走,跑跑走走,终于看到了提醒剩下最后4km的告示板
可是因为脚痛,我还是继续跑跑走走,可是一路上还是可以让我割到人@.@''
直到看到最后1km的告示板,才赶紧拼着跑向终点....

冲线时,赶紧抬头看计时板,2:22:XX
自己也被吓了一跳,我竟然跑进2小时半内,真的很意外下!
拿了奖牌和毛巾后,就看到苏小弟早已在终点站等我了,他快我3分钟回来而已!
没想到,真的没想到,我竟然在2小时半内回来,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!
与第一次的成绩比起来,我差不多进步了半小时,真的很开心啊!!


我的参赛号码 0097
第一个在台湾拿到的奖牌^^

大会贴心安排的接驳车
大家一起席地而坐makan pisang...hahaXD

魔术表演^^





  

没有评论: